Web of Science(SSCI+AHCI)科研数据库平台

已购买书目文摘英语,俄语,韩语,其他

访问地址: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可以为国内广大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分布在58个学科领域的3,500 多种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期刊论文。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Arts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索引,简称AHCI)是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语言、文学、建筑、艺术等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28个学科领域中的1,800多种学术期刊,数据可回溯至1975年。

      Web of Science强大的分析功能,能够在快速锁定高被引论文、发现国内外同行权威所关注的研究方向、揭示课题的发展趋势、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等方面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把握相关课题,寻求研究的突破与创新点。

       Web of Science(TM) Core Collection: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2005-present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2005-present


       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用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了一种系统客观测定某个主题分类中大量期刊相对重要性的方法。

       JCR数据库能够使研究人员与学生分析和了解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重要期刊,确定自己的投稿方向,也可以了解自己经常投稿的期刊的状况;能够使信息分析人员追踪文献计量学的发展,研究引文模式;能够帮助出版商与编辑人员确定期刊在市场中的影响,适时调整编辑政策。

       JCR数据库是针对期刊的分析评价型数据库,目前为止,共收录1万2千余种权威学术期刊。该数据库针对期刊进行统计分析,只有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上收录达3年的期刊才会收录到JCR中,与其他数据库没有重复。自1997年开始出版网络版,每年更新。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快速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