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图书馆与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0-12浏览:144


        2023年10月10日,华体育会登录网和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合作可能与方向。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图书馆蔡迎春馆长率领一行9人代表图书馆出席。

 

座谈会伊始,苏婧宇详细介绍了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院的特色、国际国内合作项目以及当前的发展重点。她指出,研究院的使命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区域国别学自主知识体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蔡迎春随后介绍了图书馆的学科资源配置情况、学科服务体系和科研支撑项目等。她还着重介绍了即将为研究院打造的区域国别研究研究数据库和科研支持平台,这些资源将为研究院的师生和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和研究工具。此外,她邀请研究院的代表提出需求、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满足研究院的需求。

座谈会中,双方深入探讨了需求与合作事宜,确定有针对性地合作开展一门论文写作课程。在讨论“区域国别研究数据库及科研支持平台”时,双方就其中“区域国别与全球治理多维互动地图平台”“学科资源平台”“专题研究平台”等平台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以支持研究院不断发展的研究需求。

座谈会结束,双方表示这次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为上外的国际学术研究和全球治理事业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