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SciVal科研分析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3-11-02浏览:89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访问方式:校网内IP认证,校外VPN系统访问。

                 SciVal需要注册个人账号后才能使用。Scopus账号可以通用。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进行访问。

访问网址:https://www.scival.com


数据库介绍:

       SciVal是Elsevier开发的科研分析平台,基于Scopus数据库全面的文献数据,可方便快捷地查看全球220多个国家的22,000多家机构(大学、政府机构、医院、企业等),以及1700多万学者的科研表现。SciVal通过Topic of Prominence对全球9.6万个细分的研究主题方向和1500个研究领域进行趋势分析,包含多元化指标数据(文献、基金、专利、社会媒体评价等多种维度)。


SciVal平台各模块的主要功能简介:

       Overview(概览):查看分析对象近10年的综合科研绩效。选取研究对象,制作综合性研究表现的报告,识别研究对象的独特科研优势。  

       Benchmarking(对标分析):通过设定对标比较对象(科研人员、机构、国家或是预先自定义的群组等),进行多维指标横向对比。该部分包含了十七种科研文献衡量指标,涵盖了学术论文发表量评估标准、文献引用影响力度量标准、科研合作度量标准、学科度量标准。分析结果可根据需要输出各类报告。 

       Collaboration(合作):了解已有的科研合作及其产出,发掘潜在合作机会。全面认识机构或个人的合作对象及其现有的合作情况,根据机构或团队的当前研究领域的科研特点,发现潜在的合作机会。

       Trend(趋势模块):快速定位各研究主题或自定义科研领域的全球最新热点、变化趋势,了解活跃的及表现突出的国家、机构和作者;支持选题和选刊决策,发现个人的小同行,了解同行竞争力。观测全球主要热点研究方向,国家、机构、期刊、个人在细分领域的表现,辅助进行学科研究方向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Scival在线研学中心:

https://learning.elsevierchina.com/resource/information-165-181-625.html#details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