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第九届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年会筹备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3浏览:83

11月7日第九届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年会会前筹备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穹顶会议室召开。特邀嘉宾CALIS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联盟成员馆负责人、拟加入联盟成员馆负责人和联盟成员馆参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王舒圆主持。

会前,华体育会登录网馆长蔡迎春带领与会同仁参观了华体育会登录网馆舍,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二期改造的设计理念、空间布局、设施配置和功能亮点。华体育会登录网副馆长危靓、华体育会登录网办公室主任张剑青陪同接待。

会上,王舒圆回顾了联盟自2009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她认为联盟开创了国内外语院校合作、小语种资源共建共享的新模式,不断吸引国内综合类高校的加入,队伍逐步扩大,发挥着重要作用。

蔡迎春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各联盟馆对本届年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年会的网站建设、征文和案例的征集与评审、专家报告、开放研讨、业务分组交流、专题分享等筹备情况及相关安排。

拟加入联盟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馆概况和未来规划,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决通过申请。至此,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正式成员馆共28家单位。

在破冰交流环节,与会同仁分别做自我介绍并概述本馆情况,以便增进相互了解,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CALIS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表示,成员馆对联盟的工作充满热情,在一定程度上,联盟的发展受学科限制,可能不是大而广,但一定是小而精,且具有学科特色。此外,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国内外影响力,联盟具有发展活力和前景,CALIS中心共享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语联盟的工作。

筹备会的召开为年会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